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株潭城际“公交化”为中部崛起按下快进键

2020-01-16 16:4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的第一天,10日零时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会同广铁集团启用新的城际运行图,连接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黔张常铁路的石长联络线也正式开通,新运行图的启用正式开启了城际“公交化”时代。(来长株潭城际“”源:光明网)

按新的基本图,长株潭区间各方向公开行动车组125对,日常开行114对,相比之前增长62.8%。车组密度如此高幅度地增长,大大提高了长株潭市民的幸福度指数。建立城际铁路前,因为株洲湘潭在长沙工作的人数众多。周五周末进出城的高速公路基本堵得水泻不通。城际成立初期,通勤质量低市民纷纷吐槽:“列车安排不科学,上下班高峰期仅有两趟车次,一旦错过便再要等一个小时”既不叫好也不叫座。新图启用,不仅动车频率“公交化”同时也延长了营业时间,晚上坐城际到长沙吃夜宵看烟花再快速便捷得回家不再是梦想,每天下班搭城铁回家,兼顾事业与家庭不再是奢求,进出城高速的长龙也将成为历史。

据新的运行图,长株潭城际铁路南线从长沙至暮云区间共开行了90对车组,按每天16个小时计算,这意味着各站平均每12分钟就有一对车经过,基本上就是随到随走的节奏,许多人选择城铁出行看中的就是乘坐的舒适,速度相对较快加之长沙地铁与城际铁路之间可以不出站换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搭乘城铁,通勤作用的质变相应的收入会更加高,让长株潭城际的收入颓势得到扭转。

本次调图最大的惊喜是连接长株潭城际与石长铁路的联络线正式开通,这让长株潭与益常张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从此株洲湘潭的市民乘车去张家界不用去长沙转车,沿线的百姓可以在家门口坐上城际列车互相串门走亲戚,看上看水看世界,这场交通布局拉进了城市之间的距离给经济落后的地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当地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饱满了,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长株潭城际从规划到建设,从摸索运营到改革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日渐成熟,一天一个变化,身影在湖南省内快速荡漾开来。与时间赛跑中,铁路人不断学习实践,提升运能运力,突破瓶颈,用激情似火的工作态度,以安全,舒适,温馨,便捷的服务理念,陪伴大家安全地度过一个又一个的人类大迁移!(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