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铁路行,我看行!

2020-01-15 19:3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今天是2020年春运的第六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26万人次,同比增长7.3%。这已经是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连续6天超过千万。(环球网2020.01.15)

熙熙攘攘回家路,大包小包赶路人。2020年春运前五日,全国累计发送旅客3.6亿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5849.1 万人次,同比增长24.8%。春运的六天,铁路有关部门每日发送旅客保持在千万人次以上,运力任然处在高位。由于铁路出行的票价低,车次多,运力大等特点,依然普罗大众比较青睐的出行方式。春运期间,为保证旅客能够”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早“,铁路部门将实施“高铁重联运行,普铁满轴运行”和增开临时客车等方式来加强运力,以解决学生流,务工流和返乡流等带来的运输压力,满足民众春运集中出行的需求。

乘着铁路去出行,神州大地任你玩。据国铁集团数据,2019年全国铁路新线投产8489公里,其中高铁5474公里。到2019年年底,全国铁路营运里程达到了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3.5万公里。随着成贵高铁,昌赣高铁等新高铁线的通车,实现了联系各省大通道的建成,结束了不少地方没有铁路的历史,使民众出行的范围更广;梅汕高铁,黔张常铁路,穗莞深城际等线路的开通,进一步细化了区域铁路,丰富了民众出行选择的同时,更加方便了民众的出行。伴随全国铁路网格的日趋完善,将为民众打通回家的“最后一公里”,兑现利民便民的承诺。

眼帘中的大好河山,指尖上的电子客票。从2019年12月20日,电子客票逐渐在广铁集团下辖的43个车站正式推行,到现在全国高铁,城际铁路的全面使用,电子客票正在改变民众的出行体验。旅客使用电子客票减少了取票环节,可自助办理进站验证、进出检票,畅享无纸化出行的便利;通过身份证进站,扫二维码查座位号,出地铁还不用二次安检,电子客票让民众的出行越来越便捷。电子客票的推广应用,让旅客真正体验到了“一票在手,说走就走”。

“就说这春运出行,坐铁路的人多,听说将近两亿人次,我相信群众。春运铁路行,我看行1这些年,铁路的发展在以大踏步的方式前进,全国铁路健全化,铁路设备智能化,旅客出行无纸化,一项项便民利民的举措让民众的体验感越来越好,相信未来民众的幸福感会越来越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