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从心开始,铁路展现软实力让春运暖起来

2020-01-15 17:1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际灿

去年新增的5000多公里高铁新线首次投入春运,不仅提升了旅客出行速度,服务也在不断升级。(央视网)

每年的春运是对交通部门的“大考”,广大人民的思乡之情随着春节的一天天临近被一点点点燃。今年春运开始与高校放假时间高度重合,面对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的冲击,13.9万公里以上的全国铁路营运里程是助力春运的“硬指标”。在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面前,“走到了”已经不是问题,不断升级的服务才能让旅客“走得好”。

服务从心开始,细节周到让旅客走得舒心。铁路部门处处为旅客着想,以地处东北的沈阳站为例,在气温下降的第一时间就加强防寒设备使用。进站口安设防寒门帘、热风幕,加强空调设备维护,确保设备运行正常。还在候车室增加了32台开水机,保证旅客随时随地都可以喝到干净新鲜的热水。这一系列的温暖服务不仅仅是在一个车站,而是普遍出现在各个大大小小的火车站,所有的温暖保障只是为了让旅客把寒冷留在站外。

列车文化服务,彰显人文关怀。现在列车上的服务不仅仅只是端茶递水送盒饭,在今年首次参加春运大考的张呼高铁春运列车上,针对沿线长大隧道较多,旅客容易耳鸣的情况,列车员特别为旅客排练了减压操缓解不适症状。车厢内民族特色的奶茶和手工艺品让旅途环境更加温馨舒适,原本急切枯燥的旅程也变得充满风情。

想旅客之所想,多一点准备让旅客温暖到家。铁路是交通中的一环,它在不断成长壮大,但还无法满足所有旅客的需求,对于需要换乘的旅客,乘务员会提前掌握在各个火车和机场等换乘方式,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有效信息和出站、换乘指导,方便了旅客最高效的到达目的地。

铁路各部门诸多服务举措让旅客的出行品质有了很大的改善,服务质量的“软实力”得到了充分展现。春运在变,浓浓的亲情不变;铁路在变,让“回家过年”变得简单,让春运温暖起来的追求不变。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去丈量便民利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