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出行新变化提升民众的幸福感

2020-01-15 13:4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卓

“幸福感是指人类基于自身的满足感与安全感而主观产生的一系列欣喜与愉悦的情绪。”

出行能否影响民众的幸福感呢?笔者认为,如果人们出行时选择的交通安全便捷、温馨顺畅,需求得到了满足,民众的幸福感则会加强,相反则会减弱。

每年的春运都是交通部门一年中的重头戏,各部门都会全力以赴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中国交通设施的完善,尤其是中国铁路(高铁)的突飞猛进,春运出行每年都会加入一些有新的变化,来满足旅客出行的新需求,今年也有不少!

《人民日报》13日新闻稿《铁路出行,有啥新变化》报道了2020年春运铁部出行部分新变化:

一是高铁推出定制列车。多地开行春运务工、学生、旅游动车专列,如上海铁路部门管内乘同一日期、同一车次、团体人数大于300人的,可提供“包车”服务,“包车团队”还能享受便捷进站、专区候车等配套服务。

二是电子客票全面推广。今年春运,高铁将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减少了取票环节,旅客可自助办理进站验证、进出检票,畅享无纸化出行的便利。通过窗口购票的旅客,还可在网上自助办理行程变更等业务。

三是候车增添智能服务。如厦门北站小白露服务台推出“顺手寄”服务,今年春运以来,累计投递了42件遗失物品;还有张呼高铁与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当地机场建立“空铁直通车”,旅客在高铁站即可打印登机牌等服务。

今年的新变化是不是更顺畅、更便捷、更温馨了?笔者看来,中国春运人流之大!想要做到轻松顺畅及人人满意的出行也非易事!铁路部门只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断探索和改进,才能满足旅客的需求,促进民众出行的幸福感。

有付出才有回报。在新变化、新举措的加持下,春运已进入第六天,预计客流同比增长,据东方财富网报道,1月1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70.8万人次,同比增加235.3万人次,增长25.2%,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如果每次的新变化,能抵消一些诟病,上升一个新的台阶,带给旅客越来越顺畅、便捷、温馨的出行,必将提升民众出行的幸福感及民众的幸福感。(盛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