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G春运,体验不一样的回家路

2020-01-15 13:4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怡琼

10日,春运大幕揭开,实现5G信号覆盖的广深港高铁正式投入春运。(来源:南方日报)这也意味着5G正在一步一步的走进大家的生活,属于我们的5G春运来了!

往年说“春运”,都是一说一把辛酸泪,购票难,上车难,回家太难。春运回家就如同打仗, 打过去打回来,来来回回都体现在了旅途的艰辛上。只知道赶车,赶时间,无聊了就看会手机,虽然网很卡,但也没有其他娱乐项目了,枯燥是形容赶路途中最佳的形容词。

都说“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近年来,铁路部门推出了各种便民措施,努力打造温馨旅途,改善旅客乘车购票的体验,但笔者认为都不如今年春运所带来的震撼。5G加电子客票的完美结合,就如同在一滩平静的湖水中注入了一条瀑布,给大家带来了冲击力。

广深港高铁的5G覆盖有三种场景,铁路沿线、隧道以及车站。就拿隧道场景来说:实现5G覆盖,再也不用担心电话打一半,因火车进隧道突然通话中断了。进了隧道也有网络,让回家的旅途不再出现无服务的插曲,优化了乘车的体验感。据了解,今年春运覆盖5G的广州南站出现了一个“全民K歌”的地方。只要通过手机扫码点歌就可以在现场免费唱上两首歌,这不失为一个减压的好地方,毕竟在赶路的艰辛下,漫长的等待中,停一停唱首歌释放一下自己的压力,缓解一下回家的兴奋,真是再好不过了!铁路部门如此贴心的小举动,默默地为他们点下赞。

今年春运是8年来最早的一个春运,要我说:来得早,不如来的巧,刚好赶上了趟。铁路部门将电子客票全面推行,以前还只是几个点试行,不免让在其他地点的旅客有些嫉妒。为什么我们不是试点呢?不过还好它没让我们等得太着急。现在咱们不管在哪个地方,都再也不用担心因排队时间长而没取票等原因,错过了上车时间。噌噌噌身份证一刷,直接进站乘车。方便快捷,节省时间,主要是效率还高。想想春节不用排队了,心里就美滋滋!(朱怡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