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年喜迎新气象---聚焦铁路新变化

2020-01-15 13:4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星暐

时光如白驹过隙,岁月亦似水流年。寒冬既去春来到,年关乃至!

    每逢此时神州大地万万人海都秉持着家为上,团圆为念,心系故地万里归乡。而作为回家的主要交通工具的铁路此时此刻就肩负起了无比重大的责任。2020年春运又一次来到,今年的春运较往年有了巨大的不同众多旅客们喜闻乐见了铁路许多新气象,大变化。

   首先就是电子客票的加入,从以往乘车的经历来看那一张红色的纸质客票承载了一年来苦尽甘来的惬意,承载了三百六十五个日夜对家人的殷切思念,同时还承载着一年下来的硕果累累、骄傲与汗水。可是就是为了得到这张薄薄的车票,熬夜排队等候、高价竞拍、大意丢失、等等苦头要吃不少!如今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兴起,铁路运力的不断增强,科技力量的雄厚累计,纸质车票也到了终将告别历史使命的时刻了。取而代之的就是方便快捷的的电子客票,只需要出行旅客在家拿起手机动动手指,便能在互联网上轻轻松松把回乡的车票搞定。没有排队等候、没有黄牛高价票、更没有假票,一键购买成功后等到出行时拿着二代身份证到车站闸机口轻轻那么一刷,闸机口就开放了旅客便可以踏上愉快的旅程。告别了一系列繁杂的程序。

  还有一个大变化就是又有多条新高铁线路投入运营。高铁网络将进一步得到拓展,覆盖的区域将更加广阔。中国铁总日前宣布,年底前将有10条新的铁路线路投入运营,其中包括5条高铁线路、放眼来看八纵八横的高铁主体网络网括了整个九州大地,不断上新的支线继续填补没有覆盖高铁线路的城市。终于2020年我国高铁总里程将突破惊人的3.5万公里,千里江陵一日还也将不再是古诗词里的名句。

    其实中国铁路年年都有新变化,年年都翻新篇章。只是随着不断的积累中国铁路尤其是中国高铁项目已经逐渐成为利国利民享誉世界的神州金名片!在这里笔者真心的希望大家能把目光聚焦到铁路不断的新变化上,同时也希望这些源源不断的新变化能够真正带给旅客们便捷、舒适、和暖心。

                                        广州车辆段 匡星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