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写在绷带上的父爱

2020-01-15 13:4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星暐

最近一则关于铁路的新闻刷爆网络,新闻中来自铁路的夫妻俩因为春运工作需要加班加点所以无法照顾手臂受伤的孩子,孩子临近期中考试。父亲便把心中的期待和小小的关心写在了孩子受伤手臂的石膏上。

  都说父爱如泰山,沉稳且高浚有时候父爱来的或许是严厉了些,或许是粗矿了些,又或许威严了些,但是有的时候却又那么暖心引人动容。临近春运来自广州机务段的动车司机王伟开启了艰苦备战模式,日程表被工作填满。作为一名动车司机本来就很忙缺少时间陪伴家人的他这下就更忙了。终于在孩子考试的前一天轮到王伟休息,他抓紧时间回到家里陪伴手臂受伤的儿子。平时由于工作繁忙孩子的考试试卷、家庭作业都是有王伟的父亲代替检查签字。这一下好不容易有机会陪孩子,王伟便想亲自考察孩子的学习情况。在孩子做题是王伟静静地看着,孩子遇到难题认真思索时王伟也跟着皱眉,顺利解题后王伟也跟着孩子一起高兴,等孩子做完题后更是陪同这孩子一起查找错误和问题点。这时候王伟发现孩子有些粗心经常在接完题后不注意填写正确的单位。于是这位细心的父亲便灵机一动想出一个法子,他把“记得写单位”几个大字写在了孩子受伤手臂的石膏上。一来提醒孩子要记得做题完后要记得填写单位,二来也是把父亲对孩子那股子真挚的父爱与关心提现的淋漓尽致。

  和所有的孩子一样王伟的孩子也被自己的爸妈捧在手心里爱着、呵护着。只是不同的是就在春节临近万家团聚的时刻,王伟却要和同时铁路职工的妻子奋战在春运岗位上。孩子手臂受伤缠着厚厚的绷带,王伟和妻子不能守护在他身边。所以这位来自铁路的可爱父亲便把对孩子那最真挚的爱和关心化作短短的五个字轻轻的写在了孩子的手臂上。

  天还没亮王伟和妻子又将踏上运送万千旅客归乡的动车组,王伟的孩子则带着这份“轻飘飘”却又着实沉甸甸的父爱准备迎接考试。

                            广州车辆段匡星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