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块表》:坚守是为了更好的团聚

2020-01-15 13:4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春运路上,总有一些场景令人感动。或是风雪中戍守边疆的边防战士,或是站台上短暂相聚的夫妻列车员,或是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岗位上的公交司机,这些感人故事抚慰着春运旅途人们疲惫的心灵,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1月12日晚,卞菁值乘的列车又将出发。在奶奶的帮助下,朵朵包了妈妈最爱吃的水饺,爸爸陪着她送到了站台上。像往常一样,朵朵拿出画笔,给妈妈的手腕画上“手表”。

对朵朵来说,给妈妈画上“手表”,或许是为了更好的让妈妈履行约定,早日回家陪伴身边,这或许是一名孩子最纯粹的念想,但对于卞菁来说,铁路工作是特殊的,有着不确定性,这样的约定对这个母亲来说或许很难实现,荧屏外的我们可以想象的到,朵朵这次很可能再次被“爽约”,这样的一幕也令我们感慨,家和工作始终难以两全。

对比鲜明的两块表,一块是朵朵用画笔画上去的,它连接的是朵朵和母亲之间的亲情,是一家人团聚时享受的天伦之乐;另一块是卞菁佩戴着冰冷的手表,它连接的是责任,是春运路上舍小家,保大家,列车员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两块表表达着不同的情感故事,但牵起的却是家长里短式的爱与责任。

新年的钟声滴答渐近,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郁。两块表上的时针不停地走着,像在诉说着快一点,再快一点吧!春运旅途,在外的游子归心似箭,走在路上,坐在车上,无时无刻不在牵挂家人;在家的老人殷切期盼,走在集市,准备年货,时刻守望回家的道路上出现那熟悉的身影。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坚守,是为了更好的团聚。春运路上,有着许许多多相似的“两块表”,其中,有军人、铁路工人、公交司机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有医护人员、志愿者冲在一线,守护人们疲劳的心灵。从城市到乡村,从工地到校园,流动的中国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令人感动的故事。

平凡的岗位上,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装着“两块表”,一块是与家人陪伴的亲情,一块是坚守岗位的责任,广大劳动者用朴实的行动,温暖的话语诉说着爱与责任,他们用敬业奉献点亮万家灯火,展现流动中国的另一种美。(陈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