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体包车”是铁路服务和实力的提升

2020-01-14 23: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维

2020年1月8日,长三角铁路首趟春运团体包车G1974次列车从上海虹桥站启程奔赴成都,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沿途地区800余名川籍务工旅客,喜乘该趟列车踏上返乡路。长三角至云贵川渝等传统重点方向春运客流提前启动。(人民铁道1月8日)

“团体包车”是由地方政府、工会、企业单位等机构组织旅客团体在统一时间乘坐火车。

这一举措充分保障务工群体春运期间提前返程的需求,既避开春运客流高峰充分挖掘运力,为乘客提供订制服务,同时也为许多大量务工群体所在企业提供的了便利,体现了铁路部门的人文关怀以及在改进服务上所做出来的努力。

从“团体包车”来看铁路服务的变化。近年来铁路在便民服务中着实做了很多功课,也取得了不少成效,各项新举措上线服务旅客带来便利。从过往单一式的窗口购票到现在的互联网、电话、手机APP购票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售票方式;调图由以前的“多年一调”变成如今的“一年多调”;电子客票、WIFI全覆盖服务,“刷脸”进站提高服务效率;修改备受诟病的验证码改进购票体验;优化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流程减少了无谓的争执;实时增开临客列车,提高运力......。让我们从中看到铁路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感受到了铁路部门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提供更美好的体验在不断发力,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情怀。

在铁路不断改善服务的背后,靠的是铁路部门实力的提升。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铁路等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水平有了新的提升。从时速还不到40公里的绿皮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从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铁路里程从2.18万公里,到现在的13.9万公里;高铁动车从无到有,从0公里到3.5万公里的突破。而铁路里程的不断扩张、高铁时速的不断加速,反过来为旅客多样化的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

“团体包车”是铁路市场化改革释放的红利,体现了铁路部门对务工群体的关照,更体现出铁路部门服务理念的转变。随着铁路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入,铁路供给不断向民众示好,相信铁路部门在不断提升服务满足旅客不同出行需求的同时,能给更多的人带来更舒适、更丰富、更温馨的出行体验,人民群众对铁路的满意度将会不断提高。(彭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