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G覆盖助力春运

2020-01-14 23:0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今年春运期间,拥有5G信号覆盖的广深港高铁正式投入到运营中,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条5G全线覆盖高铁的线路。

相信经历过春运的人都清楚,候车室里,由于人数众多,信号被分摊,网络速度大幅度减满,最直观的影响就是视频观看速度迟缓,给乘客们带来十分糟糕的体验;列车上,忽明忽暗的隧道,也经常使乘客的信号若隐若现,电话是打了又断,消息也发不出去,让人干着急。

然而现在,5G来了!据介绍,目前广深港高铁的5G覆盖有三种场景,铁路沿线、隧道以及车站。广深港高铁沿线规划建设超过300个5G信号基站,实现12个设备小区合并,从而减少列车高速移动中的小区切换频次,提供更稳定的覆盖效果。在候车室里乘客可利用5G的高带宽、低时延特性,尽情体验VR、AR、云游戏等。

今年春运,光深圳北一个站就预计能发送旅客652.8万人次,同比增长5.7%,单日最高峰预计将突破25万人次。换言之,就是每天能有25万人能享受到5G信号的福利。放眼全世界,还没有哪一个国家的5G发展能有我国这般迅速,也没有哪一个国家的铁路能比我们更早覆盖5G,更没有哪一个国家的5G能够让乘客们免费使用,用“绝无仅有”来形容也不为过。

5G信号的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国5G时代的开启,浩浩荡荡的技术革命开始领先世界。而5G与中国铁路的相结合,是时代浪潮所带来的结果,他们不仅是合作双赢关系,更似一种互相依存的共生,既提高了5G的覆盖率,又能帮助中国铁路快速发展,提升乘客体验。

怀化电务段

罗凯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