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馨春运路 爱心护你行

2020-01-14 09:2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振毅

(王振毅)“小朋友,你的爸爸妈妈呢?”“妈妈出去换钱了,让我带着妹妹在这等她。”这是嘉峪关车站客运值班员牛菊霞和一位小朋友的对话。

1月13日,春运第四天,嘉峪关站客运值班员牛菊霞像往常一样对候车厅进行巡视,在此期间,她发现候车厅角落处有一名5、6岁的小姑娘抱着一名几个月大的小孩单独在候车厅候车,观察了几分钟也未发现有家长出现。牛菊霞立即上前询问:“小朋友,你的爸爸妈妈呢?”小女孩见有人上前搭话,显得有些胆怯,没有立即回答。牛菊霞见状耐心的说道:“小朋友,不要害怕,我是车站的工作人员,你的爸爸妈妈去哪里了?”小女孩这才看着牛菊霞小声答道:“妈妈出去换钱了,让我带着妹妹在这等她。”牛菊霞担心小女孩单独带着妹妹在这候车不安全,遂指着安检口向小女孩说道:“姐姐带你到那等妈妈,那样妈妈进来第一眼就能看到你,好不好?”小女孩就点头同意了,牛菊霞就将两个小朋友带至安检口等候家长。

十几分钟后,终于等到小女孩的妈妈,经了解姐姐6岁,妹妹5个月,一行三人准备乘坐重庆至伊宁的K543次列车去玉门,妈妈因为需要零用钱,离开候车室去换零钱,留下两个孩子在候车室等待。牛菊霞了解情况后,祝福孩子母亲,春运期间车站人员流动性较大,小朋友单独在候车厅有较大安全风险,如果有需要,可以第一时间找车站工作人员提供帮助。孩子妈妈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大意,急忙感谢工作人员的提醒。

铁路工作人员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在您乘坐火车回家旅途中,如有需要,请第一时间找铁路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他们将及时为您服务,确保您的春运旅客平安、温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