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扶贫出“新招” 免费高铁“快”归家

2020-01-14 09:2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茹

“包高铁”回家过年,是不是觉得很豪气。1月8日的G1974次列车共有8节车厢被“包”,他们并不是什么豪气的人,而是长三角地区的川籍务工人员。免费的车票、扶贫的列车、高赞的服务,让在外拼搏的人们提前感受到“家”的温暖。

原来,这趟“量身定制”的列车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化妆”了。乘务组接到承担本次列车乘务工作时,就为川籍返乡旅客增加很多特殊的服务项目。旅客们不仅可以在列车上参与摄影比赛、游戏互动等,还有四川省司法厅邀请的律师团队坐镇,为有需求的人们现场提供法律援助。

据悉,这是长三角铁路首次于2020年春运推出团体包车服务,在四川省总工会和四川省商会的牵头组织下,长三角地区的四川籍务工人员有机会享受到“包火车”的服务,可以免费乘坐高铁回老家过年。从熬夜排队买“慢车”票到不花一分钱坐“快车”,免费高铁用实际行动为“流动中国”务工人员送上了春天的厚礼,在春运的特殊时期,可以说是开在百姓的心坎上,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精准扶贫之路上的阵阵温情。

据铁路部门介绍1月18日,还将再次开行一趟这样的包车服务,发送川籍务工人员回乡过年。此番政府与铁路部门联手推进精准扶贫,加大帮扶力度,是缓解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也是全面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一场攻坚战。工会组织承担的不只是务工者的车费,此举更体现全社会对务工人员的重视程度。临近年节,外面天寒地冻,工会组织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进务工者的心里,更送进了千万个普通家庭。

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对于在外务工者来说,免费列车有效化解了他们购票难、乘车难、回家难诸多问题,以免费的方式拉近了务工人员和城市的距离,让他们回家的路走得越来越快,也越来越轻松。

姓名:高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