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用担当和作为,铸就笃定前行的铿锵足音

2020-01-14 09:4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0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1月11日 央广网)

新时代铁路人,他们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忙碌在为广大旅客和货主服务的旅途中、岗位上;他们风餐露宿、翻山越岭,奋战在铁路重点工程的工地上;他们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为中国高铁技术领跑世界进行着不懈探索和努力。黄望明、张润秋、崔欣、郭锐等10位先进典型,作为3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向全社会展示了铁路人的最美风采,以实际行动书写精彩答卷,勾画铁路“最美”身影!

服务之美——“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需要我们“仰望星空,胸怀大志”,就需要更多的一线劳动者脚踏实地,甘愿平凡。“最美铁路人”诠释了最美人格魅力,平凡孕育着伟大,伟大源自于平凡。在川流不息的大厅巡视,推轮椅接送重点旅客进出站,帮助临产的孕妇,帮离家出走的孩子找父母,看护离家出走的精神病人……在张润秋的带领下,“润秋服务组”成了旅客的贴心人,在新时代的春天里追梦、奋斗和拾掇!

奉献之美——有人曾赞誉,中国铁路工程之壮美如同一幅精心创作的画卷,有着气吞山河的气势。其实,如虹的气势恰恰是“最美铁路人”的气息,也是新时代奋斗者的象征,“最美铁路人”怀揣着恢廓大度、昂霄耸壑气度,不因风雨无常而停滞不前,坚持在平凡岗位中无私奉献。轨枕质量的“守护女神”崔欣,勤学苦练、潜心钻研,每一个检测点都要眼看、手摸、卡尺量,“把川藏铁路建成精品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在全面建成交通强国的征程中,每一个奉献者都是主角!

安全之美——众星捧月明,成千上万的铁路人都只是颗普通的星星,在各自的轨迹中发挥着微弱的光,照亮前行的人。在这个大多数人都讲究速成和效率的快时代,铁路人用血肉之躯守护着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保护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重复、坚持、认真才是他们人格魅力的最美体现。旅客安全出行的“把关人”黄望明在检车岗位工作30年,发现并消除上万起故障和隐患。任何时候,苦干实干都不过时,是事业成功的“捷径”,这些关乎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需要持之以恒、踏踏实实的“撸着袖子干”,把重要的事情坚持做好最能折射出个人的精彩人生!

“最美铁路人”固然是最美的,但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也都是美的使者,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用心血和汗水,书写感人事迹,谱写美丽旋律,传递着满满正能量。(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