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引领春运进入科技新时代

2020-01-13 19: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鑫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一年又一年,又到春运时!从1月10日至2月18日,40天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约30亿人次,与上年大致持平、略有增长。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旅客春运高峰,全国铁路高铁车站正全面推广高铁电子客票。春运前基本覆盖全国高铁和城际铁路,覆盖车站达到1020个,旅客无需取票,持证即可进站乘车。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在车站购票、进站乘车、退改签等将更加便捷高效。告别了“纸质票”时代中取票、闸机验票等环节,这不仅提升了乘车体验,还减少了“因票误车”的风险。

春运购票新变化,温暖旅客心。人们的春运出行需求已经从走得了变为走得好、走得快,如何利用科学技术手段提升服务水平,成了铁路部门越来越重视的方面。近年来,铁路部门陆续推出电子客票、人脸识别、候补车票等服务措施,极大地改善了旅客的购票体验。

科技智能+服务,迈入春运新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着电子客票等系列服务举措的推出, 2020铁路春运将以全新的姿态呈现在人们眼前。铁路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保障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回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