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岗位中的美丽劳动者

2020-01-13 09:3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照发

又到一年春运时,众多铁路人为了保障春运安全,又一次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文昌高铁通信工区的工长方立成就是众多坚守的铁路人之一。自他入路七年来,已很久没体会回家过年的滋味了,殊不知他也是一个爱家的人,但是为了春运这个特殊的使命,在自己的岗位牺牲小我,心系万家。

他只是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铁路通信岗位上,却做着不平凡的事。铁路通信系统在保障铁路安全运行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铁路通信系统任何一个设备都不可小视,任何一个标准都绝不放过。作为一个通信工,他小心仔细,在春运期间,检查着每一个通信设备的运行情况,他事无巨细,工区的每个职工每做一个项任务都有他在旁边指导,给线路贴标签、换蓄电池、给设备清扫、拧螺丝、绑扎带和测量电流电压等等都要求职工仔细核对并小心操作,为了避免出现错误,有时候他还会亲自检查和动手操作一下他才会放心。

在春运期间,为了保证铁路行车的安全,相应的工作量也会比平时多一些,要求更高一些。每次值班他都会在联合调度室认真查看线路上的视频监控,视频出现的故障最多,处理也最麻烦,但他都很耐心,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好;最为辛苦的就是在路外对设备进行巡视排查,有时候连饭都吃不上,只是随便吃些包子就可以的,排查的结果都会一一记录并上报车间;春运期间,旅客最关心的也就是车票了,为了能够让旅客顺利地买到回家的车票,保证客票系统正常运行,每天都会去检查客票系统的通信线路并做好记录上报车间。

他是平凡岗位中的美丽劳动者,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去做着不普通的事,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铁路的安全和能够让千里之外的人们安全回家团聚,他舍小家为大家,他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时刻,用辛勤书写忠诚,他用“战斗”描绘“中国梦”的复兴。他是新时代最优秀的铁路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