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闪亮“两会”,打好北京冬奥会“交通王牌”

2020-01-13 09:3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2020年“两会”期间,“高铁话题”再次成为关注热点,两会代表“高铁赴会”、畅谈祖国铁路交通建设的重大意义,回顾高铁建设成就,其中在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对冬奥会筹备、保障设施建设等情况作做详细报告,陈市长指出,京张高铁的正式开通,是冬奥会配套建设的一个里程碑,同时也体现出中国高铁科技的跨越式发展。(中国青年报 1月12日)

京张高铁全长174公里,沿途设有10个站点,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普通列车全线行程时长是三个多小时,京张高铁开通后,仅需要56分钟就可以全线通达。发达的高铁交通设施带动了冰雪运动的发展,实现了北京周边旅游资源的开发。京张高铁的开通不但是冬奥会交通设施建设的重头戏,而且对京冀两地的经济发展也有着深远影响,张家口首次进入“北京交通1小时圈”,让北京的“西大门”更加畅通。

“高铁经济”已经成为现代经济发展的“硬核轨道”,一直以来,国家在高铁建设中秉承“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的“三高”政策,保证了高铁事业的科技含量,在铁运安全、效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方面都获得了长足发展。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有效缓解了公众的“出行难”问题,完善的高铁服务不但让乘客出行安心,而且还让旅程更加轻松快捷,朝发夕至的高铁网络遍布全国,穿山越岭、跨江过河,多少代人不敢想象的“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已经成为现实,纵横交错的高铁网标志着祖国铁路事业发展的底气和实力。

2020年两会期间,“高铁赴会”更成为一大特色,全国各地的两会代表乘坐高铁来到北京,畅谈一年来国家建设发展的成就,畅想祖国未来的美好篇章。尤其是京张高铁的开通,更成为北京“两会”代表的重要话题,全世界瞩目的冬奥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而打好北京冬奥会这张“交通王牌”,凝聚着中国高铁人的辛勤汗水,更饱含着高铁人光荣的责任和使命。

“两会”东风振奋人心,祖国的高铁事业正在蓬勃发展,“两会+高铁”势必为高铁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东风已近,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