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路上的守护天使——致平凡却伟大的铁路人

2020-01-12 20:1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娜

时间如白驹过隙,又迎来2020人类迁移史上的奇观——春运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外打拼了一年的人们,将要或者已经踏上了回家过年的路途,在各大高铁站里,人流量也是逐日增多,铁路的工作人员也迎来了一年中任务最重的时节。

同样是春运,角色不同感受是截然迥异。回家的旅客相思心切,想的是如何用最快的速度回家和亲人团聚,而铁路人想的是如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每一位旅客能平安、快速、有序的回家。每当春运来临之时,他们便化身春运路上的守护天使为我们保驾护航。我想我们是幸运的,能有这样一群坚守阵地的可爱铁路人们在我们身后守护着每一趟列车,护送着每一车的思念。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平安春运、温馨春运、高效春运铺路。正是因为有这样平凡的铁路人甘于坚守,才有了我们出行的安全,我们才能准时回家团聚。

每逢佳节倍思亲,当我们已经全家团聚一堂的时候,这些春运的守护着们却仍然坚守在客运的第一线,只能通过电话或者视频和家人们表达春节祝福。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使命和担当,用行动印证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铁路人的初心,让我们为这群可敬的春运守护者们点赞,是他们的坚守让寒冷春运散发着温暖。(朱思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