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雪寒意降,铁路温暖行

2020-01-12 20:1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京津冀三地、内蒙古、山西、河南等地出现雨雪天气。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强化运输组织和设备养修维护,为完成“三保三增”攻坚任务和即将到来的春运提供可靠保障。(12月18日人民铁道网)

12月已过去大半,全国各地的温度都有不同程度的降幅,部分北方地区更是出现雨雪天气,提醒着人们寒冬将至。与此同时,铁路集团面临的还有大批返乡过年的离家人,有背井离乡外出打工的农民工,有在外念书的学生,有远离家乡在外拼搏的游子……每当临近新年的时候,也是铁路部门一年中最忙碌的时间。铁路集团启动紧急预案,应对雨雪和寒冷给铁路运输造成的不便,加强值班及关键场所的打冰除雪工作,沿线配备内燃机车和发动机组,确保紧急情况下可以用做备用。铁路集团和全体干部及员工高度重视冬季铁路的运输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即使在雨雪天气下,铁路仍可以畅行,让每一位旅客安心回家。

雨雪寒冰会给铁路运行带来极大的困难,尤其是高寒高海拔地区,铁路会出现冻胀损坏等现象,铁路上覆着的薄冰,也会给铁路运行带来极大的隐患,铁路工人们需要不停地对设备进行清洗擦拭,检测整修不良区段,那些雨雪天气中不停忙碌的背影,那些不断蹲下站起检查铁轨的身影,与铁路集团的科学紧急预案、各项监控设施设备一起构成一副温暖人心的画卷。科学与温情相伴,保障着每一趟列车的顺利行进,温暖与感动交织,抚慰着每一位坐在车厢里的返乡人的心。

雨雪降,寒冬至,铁路集团科学的应对措施,每一位铁路工作者认真工作的身影,在这个冬天融化了冷意,给坐上列车的人们带去温暖人心的力量,送每一个离乡人顺利回到家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