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须二次安检,助力便捷出行

2020-01-12 20:1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2020年1月1日起,重庆北站北广场实施铁路至轨道单向免安检。届时,在轨道运营期间,重庆北站北广场铁路出站旅客,无须安检即可直接过闸进站换乘轨道。(1月1日 澎湃新闻)

过去想要在重庆北站的站内换乘轨道,常常需要进行第二次安检,重复的安检行为对于携带大件行李出行的乘客而言,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利。对此乘客也有着自己的疑惑和困扰,已经进行过一次行李安检,确保安全无误后,重复的安检行为只会给出游带来不便和麻烦。此次,重庆北站在新年的第一天开始施行新的安检政策,主动地调整过去不太合理的安检方案,使得乘客在站内换乘轨道之时无须再次安检,可直接进闸换乘。重庆铁路局在保证车站和人民安全的情况下,删减不必要的安检程序,最大程度上满足了乘客出行的便利,为游客对重庆这座美丽的城市留下一个好印象。

重庆铁路局在新的一年里,率先从乘客出行便利方面入手,竭力为乘客出行提供最大的便捷和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到了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过往多少经验和教训一再证明,唯有时刻心系于人民,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铁路工作者才能干实事、做大事,解决老百姓迫切的生活需求!

便捷的生活方式是人民群众对未来社会美好的发展前景的最基本期盼,也是关系国家是否能让群众利益得到保证的验金石。社会发展的最本质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群众也只有在享受到社会提供的基础服务设施后,才能更好地安居乐业作用于社会,推动社会朝前进步和发展。

实干兴邦,只有着眼于群众的切身需要,从实际出发,才能强国兴邦,也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人民铁路始终要心系人民,全心全意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