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工作之感

2020-01-12 00:1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学朋

(武汉讯)武汉是一座美丽的江城,长江汇聚于此;是一座绿色之城,依江傍湖而立,是一座古老之城,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一座现代之城,高楼林立;是座科技之城,光谷在此落户。武汉其实是武汉三镇的统称,长江、汉江交汇,把武汉分成三地。几座大桥,凌空飞渡,如同铁锁,把三镇紧紧地系在一起,构成了一个坚固的大武汉。

来武汉已经半年了,对武汉的感触就像那轻轻的江风一样,淡淡的,没有激动,也没有失望,更多的如中年人的感情,平平静静、若隐若现。

武汉最有名的是外滩,一栋栋精美的別墅,绅士一样优雅安静。迎异的风格,精美的雕塑,精良的工艺,如若精美的艺术品,这些古物,若是在他处,大可当作宝物陈列了,而在武汉,却仍然当作店铺或是办公楼使用,丝毫不以为意。一些不知名的小道,幽幽寂寂,两边精美的建筑,浓密的绿阴,就像丰韵的贵妇,朴素而得体的着装中,透着雍容与从容。武汉是一个真正的贵族,不做作,不显摆,举手投足之间,彰显著骨子里的奢华。

但很快你就会发现,奢华豪爽的大武汉,有着安静的内心。在老城那些深深的小巷里,你是感不到外面风云的,这里太安静,太深遂,静谧得历史在这里都放缓了脚步。有的只是悠长的日月,静立的老树,还有白发的老入,最多再加上几声鸟啼。几个武汉男人,几碟鸡肠鸭肚,咀嚼着城市的鸡毛蒜皮,咀嚼着江风,就是一天。

浩浩长江,衔天接日,如若狂飚野马,弃涌而来,在这里却突然变得舒缓像慈爱的母亲,柔柔地把怀中的孩子抚触。江水的乳汁丰润,江风的温润温柔滋养了大武汉,是以这里的男人皆粉面,女人多水色。说话柔柔婉婉,如若唱戏,一唱三叹。水浒中的英雄是不会住在这里的,因为不能大块吃肉,大碗喝酒;东坡先生大概也不会爱上武汉,因为实在不宜于大江东去。

武汉有诗: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三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依然屹立在长江边,千久不衰,守护一方。

来到武汉上班,在长江边感受“长江千里,烟淡水云阔”我梦想自己就是波浪,从波涛的澎湃中感受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爱武汉,爱长江。(何学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