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光列车”-领略荡气回肠的铁路发展史

2020-01-12 00:1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一辆特殊的“时光列车”从阜阳西站驶出,在这趟由阜阳西开往苍南的G7648次高铁车厢内,由蕴含铁路发展进步的老物件、反映铁路便民为民的老照片、对未来充满美好向往的“时光信箱”等组成的“追寻时刻记忆·走进车厢陈列馆”主题迎新活动正在上演。(2019年12月31日生活报)

不得不说“时光列车”的创意是成功的,它用蕴含铁路发展进步的老物件、反映铁路便民为民的老照片、对未来充满美好向往的“时光信箱”等勾起了旅客对往昔的回忆,重温了改革开放、特别是新时代以来来,我国的发展历程,人民生活的变化,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中国高铁一路走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过程,直至今日,中国高铁“四纵四横”高铁网收官在即,中国高铁已经用2.5万公里的营运里程织就了一张全球最大的高铁网。2019年底,全国高铁历程达到了3.5万公里。越来越多的“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古人“千里江陵一日还”的诗句也不再是一个愿想,城市间的距离被进一步缩短,区域间的合作更加密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加频繁。

“时光列车”见证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给人民带来极大的便利。由最初摩肩接踵的挤在绿皮车厢,到现在高铁动车上对号入座;由买票难上车难上厕所难,到现在解决了这些问题;由最初出行困难,到现在说走就走。多少在外务工人员因为出行方便可以常回家看看,多少在外打拼的人因为列车的加开可以多和家人团聚,多少出差的人买票可以说走就走。

这趟“时光列车”以阜阳西站起点,以中国速度为纽带,以动车组列车为平台,将以全新的形式为南来北往的旅客们带来更加温情的体验。(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