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彰显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0-01-12 00:1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良晨

近日,全国范围内普降大雪。“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大雪漫天纷飞,银装素裹的世界异常美丽,但是在美丽的外表下却隐藏着许多的危险:人们出行容易滑倒,开车时路况复杂多变,车辆容易打滑。一场大雪不仅会刷爆朋友圈,也会让准备出行的人犯了愁。受冰雪天气影响,许多高速公路封闭、航班停飞、火车大面积停运、晚点,冰雪给人们出行带来了许多麻烦。

风雪中铁路人始终坚守在一线,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以雪为令,积极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种措施,迅速行动,展开了一场抗击雨雪冰冻的攻坚战。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列车限速运行、停运等措施,同时组织铁路职工24小时不间断对线路设备、车站等场所进行扫雪除冰,确保线路的正常使用。为了旅客的安全出行,这些最可爱的人在深夜,整座城市进入沉睡的时刻,依然在园雪”奋战,与风雪顽强搏斗。铁路人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为了最大限度保证铁路运输畅通而奉献自我。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他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是才能最优力量。在面对风雪,铁路人发挥着“人心齐,泰山移”的团队协作精神,以雪为令,其利断金。铁路系统犹如一个庞大的“联动机”,每个人、每个部门面对自己的工作都各司其职,但在配合上又始终默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确保铁路运输平稳有序是每个铁路职工的职责。他们以雪情为令,各部门迅速到岗,看的见的有车站人员铺设防滑草垫、清扫积雪,工务、电务在区间涂防冻油,清扫道岔;看不见得还有信号楼的灯火通明、电话声此起彼伏。他们坚信只要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战胜风雪,给旅客出行安全带来最温暖的问候。因为通力协作,心心相通,在鏖战风雪中,铁路人的“腰杆”更加挺拔。

冰雪无情人有情,他们的身影也成为了雪天里最美的那道风景。幸福生活是努力奋斗得来的。风雪中的动人身影照亮了整个社会,给予人们积极向上的力量。而我们作为和他们一样的普通人,除了被戳中泪点、默默献上敬意之外,也应该更多地学会付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