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击毙”又一高铁盲区-宁夏高铁时代新征程

2020-01-12 00:1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2月29日,随着C8201次列车从银川火车站驶出,银川至中卫段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宁夏由此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作为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高铁“盲区”,宁夏首条高铁的开通,标志着我国高铁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新华社12月29日电)

随着我国高铁的快速发展,高铁成为当今人们出行、旅游、求学、探亲主要的交通方式之一。但宁夏位于我国西北部,地处中国内陆,曾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高铁“盲区”。而如今,宁夏首条高铁的开通,使我国高铁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随着银中高铁的开通运营,当地的“1小时交通圈”已然形成。银中高铁目前开行长短线城际动车组10对,银川到中卫由过去的3小时缩短至1小时27分钟,这不仅意味着人与人的距离、城市与城市的距离越来越近,而且意味着宁夏在“一带一路”上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显著。

银中高铁的开通运营,也将进一步增强银川、吴忠、中卫三市的聚集功能、辐射能力和人财物吸纳能力,既有利于充分发挥银川、吴忠、中卫三市在宁夏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带头作用,也有利于推动银川、河东机尝灵武北、吴忠、红寺堡北、中宁东、中卫南等7个车站所在区域,以及银中高铁沿线中间地带现有城市的高速发展和功能升级。作为带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高铁不仅仅是车跑得快,拉动经济发展跑得更快。便捷的交通为人口快速大量流动提供了可能,而人口的流动则为银中高铁沿线的房地产、物流业、旅游业、餐饮业等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八横八纵”高铁网京包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大增强了宁夏在“一带一路”和沿黄经济带上的区位优势、构建内外联通和通边达海的黄金通道提供助推动力。同时也正式结束了宁夏没有高铁的历史,让无数宁夏人对高铁的期盼从梦想照进了现实。(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