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即使他乡风景万千也抵不过旅人对回家的期盼

2020-01-12 00:0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今天是2020年春运正式开始的第一天,也是作为新乡机务段帮乘春运的第一天。在我段领导的带队下,我们所担当的K7993次列车也即将于12时59分准时从新乡站发车。

跟随客运段培带师傅立岗在车厢门口,望着摩肩接踵却又洋溢者幸福的旅客向我走来,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正式粉墨登场了。

这些旅客人中有拖箱提桶的普通工人拿着车票焦急地向乘务员同志问询车厢号的,有衣着体面上班族拎着旅行箱不紧不慢行走的,也有身着白衣的学生情侣拉着手一同小跑的......但无论是身处哪个行业、贫困还是富有,中国人民的愿望都是想赶在除夕之夜前和家人团聚。哪怕行程是跨越千山万水,一路上舟车劳顿都冲淡不了旅人对家的渴望和过年的喜悦。

我们所做的工作,便是缩短天下亲人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使漂泊的旅人们可以把回家的期盼融化在这一张小小的车票上,了了这一年的相思与牵挂。

我很自豪。

(步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