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线上的“体检师”

2020-01-11 23:4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1月10日,春运第一天。为确保春运期间南广线高铁线动车安全运行畅通,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玉林工务段贵港高铁线路车间每天都要在“天窗”点时间内,完成对管内线路精测作业任务。

每当夜深人静之际,总会有一群人在深夜动车停轮之后行走在高铁线路上,他们头戴照明灯,手持测量仪器,利用轨道检测的全站仪、轨检小车等人工检测工具,一米不漏地检查线路,就如医生给人做全身X光扫锚一样,对线路钢轨的轨距、高低、方向、平直度、圆顺度不进行对标对表的全覆盖“体检”,守护着高铁线路的“健康”,他们被称为夜幕下的高铁“体检师”。

1月10日22时,该段贵港高铁线路车间测量工区的5名职工,在车间党支部书记潘浩,工长庞杰文的带领下,对南广高铁线上行184公里300米至185公里300米处的线路进行精测作业。在等待“天窗点”的过程中,党支部书记潘浩对职工们一再强调安全注意事项,认真检查,一处不漏,确保春运行车安全。

  为满足南广线即将首次开行夜间动卧的要求,贵港高铁线路车间加大对线路检查的力度,为下一步提高设备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施工命令下达后,职工们迅速爬上南广线,组装好仪器之后开始精测。职工庞杰文推着轨检小车在线路上行进,每隔5米停下来一次,以便仪器通过红外线测出每个点的几何参数,对线路的具体部位进行精确检查。

在线路上,他们头顶上的灯光成为唯一的光源。即便如此,有时一个晚上7、8公里的步行,8335根轨枕在庞杰文的脚下也是如履平地,夜复一夜、年复一年,他用脚步丈量线路、用执着护佑平安。(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