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青春守护,用责任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2020-01-11 14:0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在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线上,有一座位于秦岭之巅的四等小站——青石崖车站。青石崖车站有一批年轻人,他们青春、朝气、有责任心,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守护着这座秦岭“云端小站”。

用青春的活力点亮不平凡的光芒。每一个行业都有着奋进的年轻人,他们在自己的平凡而又普通的工作岗位上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和工作的热情,用自己年轻人所特有的干劲,谱写着新时代的青春之光。在秦岭山脉,在宝成铁路线上,一群85后、90后的青年人,他们像一团火点燃了自己的青春,让自己人生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芒。这群青年人,将自己的青春用时针、用分针,甚至用秒钟去与时间赛跑,在生的轨道上跑赢得了事业的精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成绩证明了自己,展现了不一样的青春、精彩的人生之路。

用人生的职责抒写很普通的岗位。习近平总书记说: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使命是一份职责,一份担当。“云端小站”的这群年轻人,深情饱含家国情怀,用只争朝夕的精神践行着自己的职责和担当。他们在最基层的一线,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工作,在普通的岗位上,抒写了人生的职责和人生的价值。

用生命的坚守展现新时代的力量。当今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人的内心普遍心浮气躁,普遍追求“短、平、快”带来的即时利益,从而忽略了人生的价值、人生奋斗的意义,忽略了生命坚守的目的。“云端小站”的这群年轻人,认真对待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天,没有在挥霍中度过,没有让自己的青春在山岭中磨灭。他们用读书、体育锻炼、工作技能提升的路径去善待自己的生命。生命的坚守、人生的坚持,只有持之以恒才能在新时代迸发出不一样的力量,彰显生命坚守的意义。

100多年前,梁启超发出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呐喊。100多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中国,在秦岭的“云端小站”,也有一群散发着青春活力的青年人在新时代的大路上用自己的奋斗、用时代赋予的使命,用青春和奋斗之心去守护那份职责,让自己的青春在新时代绽放不一样的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