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移动售票车进校园,温暖藏族师生回家路

2020-01-11 14:0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近日武昌站将移动售票车开进黄冈中等职业学校,把过年返乡的火车票送到了92名藏族师生的手中。为了感谢前来“送票”的铁路职工,藏族学子跳起民族舞蹈,动人的曲调萦绕在校园。(中国铁路2020.01.08)

十年利民初心不变,共谱民族团结新篇。从2008到2019年,武昌站已连续11年为在湖北省就读的藏族学子提供送票服务。拿到票的那一刻,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跳起了盛情的舞蹈。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回家过年体现了中国人对家的眷恋和对团圆的重视。如今民众出行方式多种多样,但未曾改变一票难求的状况。移动售票车为藏族师生们解决购票难的问题,展示了铁路人始终坚持利民便民的理念;十年如一日的真诚服务,让藏族师生在严寒的冬日中依然感受到了铁路的温暖。铁路人和少数民族一家亲,是新时代民族团结的美丽画面。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武昌站在了解到藏族师生曾因为语言沟通不便、对售票情况不懂等原因,导致买火车票常常要来回跑。针对这种特殊情况,武昌站直接把移动售票车开进校园,给学生近距离服务,为藏族师生解决购票难的实际困难。送票服务期间,车站还有意的安排了曾在西藏生活过的职工为学生们服务,如此贴心的举动,更是集中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

服务有新招,民众新体验。武昌站开展的移动售票车校园活动,即应对了客流高峰,加快了售票速度,也减少了学生排队等候的时间。针对学生等少数,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更是实现了不同人群的精准服务。另外,武昌站还开展了微博预约助行,党员流动服务队,中转换乘接送站等特色服务,为民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体验上的满足。现在的铁路即是运输型企业,也是服务型企业。在对待旅客的问题上,我们要改变以前的观念,要用心服务旅客,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习总书记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现如今,我们的政府在打造服务型的政府,铁路在建设服务型的队伍。服务从心开始,增加民众乘车出行的满足感,也就增加了民众的幸福感。在利民便民的举措上,我们还有很长路要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