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情侣从爱情长跑到异地坚守

2020-01-09 23:5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朱大为

铁路情侣郝康和雷杰“神仙爱情”的故事,在2019年的春节几乎是火遍整个铁路系统,更是登上了《新闻联播》让全国人民了解了他们的爱情长跑,让人羡慕不已。同时又令人感到心酸,长期处于异地奔跑的他们经历了多重的考验,在今年的春节前终于要修成正果了,简直羡煞旁人。

据了解,在铁路系统中有大量未婚青年像郝康和雷杰一样长期处于异地,这也是铁路各单位苦恼的一件事情。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难免会与家人聚少离多,一面是奔于异地的爱情,另一面是时常挂念的工作,让铁路职工难舍难分。即使是面临如此的窘境,他们依然在爱情道路上从未停歇,真正完美诠释了工作爱情双丰收。

舍小家,顾大家似乎成了铁路人的常态,各岗位,各工种在铁路线上来回奔波,造就了平稳运行的发车秩序,平安的将旅客送达目的地。正是有了铁路人的辛勤付出,客运组织才能有条不紊的运行,让千万家庭及早的团聚。可是在一线默默付出铁路职工,只能在工作之余以视频的方式与家人们缓解相思,与在千里之外的爱人互诉衷肠。

好女不嫁机务男,好男不娶客运女。这貌似很平常的一句顺口溜,说出了无数铁路人的辛酸和悲伤之处。之所以会这样描述,无疑是工作岗位造成了生活不便,火车司机驾驶着列车驰骋在祖国的南北大地,列车乘务员辛勤的服务旅客,让旅途充满温馨和幸福。哪怕是在同一列车上,由于岗位的区分也是难以相见,只能通过对讲机听到对方声音,犹如诗词中描述的爱情故事一样,我在长江头,君在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而郝康和雷杰的爱情正衍射出了这样一段佳话,一个是刚升为火车正司机,一个是长途列车员,难以相见的两个人却在异地擦出了爱情的火花,虽然爱的辛苦,但时常感觉特幸福。仍有许许多多的铁路情侣像他们一样,默默的为铁路安全运行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在艰辛的工作岗位上,收获不平凡的爱情。

铁路情侣爱的艰辛,爱的伟大,以难以置信的爱情长跑,坚守住自己的职责,守护着旅客安全,维护了正常的交班秩序。他们在异地坚守住的不仅是自己的爱情,更是为平安铁路打造出坚实可靠堡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