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团体“定制服务”为返乡旅途添温暖

2020-01-09 23:5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长三角铁路首次于2020年春运推出的团体包车“定制服务”广受社会欢迎,预计春节前将开行17趟团体包车列车,乘车团体人数逾8000人次,这项新推出的服务举措将大大方便在江浙沪工作、求学的务工、学生等团体旅客回家过年。(人民网)

曾几何时,外来工被形象的比喻为:城市绿化的美容师,城市建设的建筑师,城市风格改造的艺术家,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生生不息。2020年春运的号角已经吹响,如何确保广大务工人员走得了、走得好,蕴含交通部门以及全社会的期待和牵挂。如今,团体包车无疑成为近年来春运的新亮点,也让这支辛苦一年的“返乡大军”在春运路上感受到阵阵温情。而现在出现的定制团体包车服务,让他们辛辛苦苦一年来,回家陪家人过个年,这这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春运先有团体票这一铁路部门对返乡群体推出一项重要举措。团体票是为了与春运的“固定搭配”提高了售票率,也降低了返乡群体的时间成本,为外来务工团体带来便捷,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近两年,火车团体票的成团门槛不断降低:企业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自组团不少于5人的外来务工人员均可申请订购春运团体票。如今,春运外来工团体票更是升级为团体包车,17趟团体包车列车开行,无疑是铁路部门对务工人员的更加的重视与尊重。

自铁路改革以来,铁路部门为提升服务质量,采取了延长预售期、多少种方式购票、车票实名制等一系列耳目一新的方式彰显铁路的服务理念,这些变化充分说明铁路部门的观念转换,把为旅客提供安全服务、优质服务放在首位。在当今社会交通运输市场日益激烈竞争的今天,铁路服务压力大,只有持续不断的把旅客需求变成努力的方向,让旅客感受到铁路的改变、努力,才会最终得到更多认同。

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我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每年铁路部门都给我们很多的惊喜!如今新升级的团体包车“定制服务”,我相信一定让大家倍感温暖吧。(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