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开窗,让阳光透进来

2020-01-09 23:5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远

作为一个铁路建设者,我又换了个工程项目工作。参加工作两年,这已经是我工作的第三个项目--苏州地铁5号线。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宿舍安排的比较周到,每位员工都可以享受住单间的待遇。

项目开始安排的房间的时候,本着公平的原则按照抽签的方式抽选房间,如抽到的结果不满意,可自行与同事间选择调换,尽可能让每位员工都选到满意的宿舍,毕竟这是工地上的另一个小家。而作为综合部长的我也不例外,我这次抽签选到的是一个二楼朝阳面积较小的房间,小也有小的好处,一个人住的话比较温馨,空调制热效果较快,最让我舒适的是窗户较大,阳光每天清晨都闹我起床。

在经过一番整理后,宿舍初具家的规模,每天除了上班时间大都在宿舍中度过,特别是晚间的时候,房间中那一张写字台是我最好的陪伴,桌上放着一盆绿萝,两册练字本,两本笔记本,笔筒中懒散着三两只笔。练字本中临摹着的王羲之的字,字临摹的着实丑了点,别说意像,形都四不像;笔记本中开始几页写的有模有样,后面越来越潦草,越来越空白;笔筒中的笔大概是上了年纪,少了青春的活力与朝气。

忽然某个周日,不经意发现桌子上的绿萝像霜打过的茄子一样,有点焉,桌上杂乱着笔和本子,我仔细查找着原因,踌躇着,彳亍着,不得其解,拿起外套想去看看同事在屋后垂钓的收获,打开一楼的大门,一缕强烈的阳光刺眼,我下意识的用手挡着眼光。嘴中默念着今天是大晴天,今天是大晴天。我欣喜若狂的冲上楼,一把掀开窗帘,推开窗户,我对阳光道了句:好久不见。

阳光给的温暖每天都如期而至,而我却少了那颗一往常态的心,就像工作往往捉弄生活,把一个铁路建设者弄得晕头转向,有时家中一个电话令你心神不宁,有时夜以继日工作让你疲惫不坎,有时别人也会对你的满身泥垢冷嘲热讽。工作生活的界限到底在哪?其实,作为铁路建设者,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保持曾经的那份热血,不忘初心向前行。生活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也不像有的人说的那么糟糕,阳光温柔的对待每一个人,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常开窗,让阳光透进来。

周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