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碗牛杂面的回忆

2020-01-09 23:4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回忆是一柱檀香,不经意间点燃,无声无息燃烧,那随风飘摇,婀娜缥缈的一缕青烟是渐渐远去的似水年华,将我们重新带回那个青涩、纯真的年代。

前段时间老公大学毕业十年同学聚会,他和一个同学下午提前到了天津,刚到天津就去了以前经常去吃的那家牛杂面馆。这个面馆是老公大学期间最钟爱的一个面馆。面端上来,他先拍了一张照片发给我。我问他:“还是那个味道吗?”他答道:“嗯,味道还是那个味道就是感觉不像以前那么好吃了”。

看到照片的那一刻,让我想起第一次去天津看他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一个冬季,天空也飘起了雪花,到达天津火车站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一路坐火车的疲劳,没有缓过劲来。他坚持一定要带我吃天津最好吃的牛杂面。因为下雪的原因街道上的车很少,脚踩在雪地上,只听到吱吱呀呀的声音。在雪地里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才到了他所说的非常好吃的面馆。老公和老板已经很熟了,闲聊几句。在他们闲聊的时间里,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这家店,十几平的房间,简陋的摆放着几张桌子,此时店里只有我们一桌客人。面端上来,我觉得挺普通的面,上面堆着一些牛杂,面条吃起来有点硬,味道又辣又麻,我有点吃不惯。而那时肚子里又唱起来空城计,又冷又饿的我,面对这样一碗热气腾腾的面,开始狼吞虎咽吃起来,老公看我吃的很香,开心的说:“是挺好吃的吧?”我只能点头说是。后来老公一直以为我很喜欢吃,经常带我去。

在天津工作的时候,离我们居住的地方有一个分店,偶尔我们会溜达着走过去,这家面馆只有早晨和中午才开门,我们会在休息日,直接错过早饭而直接睡到午饭点,步行吃一碗牛杂面,然后在溜达着回到住所。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多远的距离真不觉得远。结婚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才告诉老公,其实我不太喜欢吃面,老公听了一脸错愕,他说:“第一次看你吃的那么香以为你喜欢”。我说:“那是因为我看你喜欢”。记忆中,老公再也没有带我去过那家面馆,每次在外面吃饭都会问我去哪里吃,吃什么。

大学毕业十年,我们不再是囊中羞涩的学生,而今天之所以还对这碗面念念不忘,只不过是在记忆中增添了一份美好的成分。看似一碗简单的牛杂面不仅承载着吃面的饱腹感,更承载着一份美好的回忆在其中。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上一篇:2020年春运倒计时
下一篇:自我沉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