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年第一份“礼物”

2020-01-09 23: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云鹏 樊西平

“新年刚到,光荣榜就被任加伟、胡小会、张进、徐志强4人抢占了,速度还真快埃”1月6日,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刚更新的职工“光荣榜”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这个事还要从1月1日傍晚说起,任加伟等几名家住外地的同事,下白班后相约准备共进晚餐一同庆祝新年到来,在途经单位旁小吃店时,发现地上蹲着一个脸色苍白、口吐鲜血的车间职工,三人上前查明情况,发现事态紧急,任加伟当即拨打“120”,其他两人安抚病人,急救车到达后陪同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途中通过车间管理人员电话联系远在汉中的病人家属,并安排医院附近同事准备住院治疗费用进行接应,为病人办理住院手续。三人的快速反应为医生赢得了救治时间,一直等到凌晨1点住院职工病情稳定后,留下一人陪护病人,其余人员才离开医院。

近年来,该段大力倡导“诚实做人、诚正做事、诚意助人、诚心待人、诚信尽责”的品格风尚,组织挖掘每名职工生产生活中的智慧闪光点进行弘扬,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荣誉感、自豪感和尊严感。任加伟等三名同事就是在身边职工经常登上“十大诚信安机人”、“闪光台”“光荣榜”的耳濡目染下,从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此次终于得到车间及职工的认可荣登“光荣榜”。

“新年礼物很特别,能被认可很高兴,今后还要更加努力好好干。”任加伟站在“光荣榜”前对着其他两位同事说道。

据悉,就在“光荣榜”张贴出来不久,该段第四届“十大诚信安机人”评选也已拉开序幕,各部门职工纷纷摩拳擦掌,想要通过一年来践行“五诚”品格风尚的实际行动,争夺仅有的十个荣誉席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