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考期将至,铁路该如何把握应对

2020-01-09 09: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程锦

记者8日从铁路上海站获悉,2020年铁路春节运输期限为1月10日起至2月18日,为期40天。铁路上海站(含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和上海西、南翔北、安亭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362万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当日发送旅客将达到58万人次。(中新网 1月8日)

再过几天,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这不仅是一次对各种交通方式运载能力的极大考验,同时也是全国人民怀揣幸福奔向团圆的渴望。

近年高铁的快速发展,其方便快捷经济的特性成为大多数人出行的首选,为应对春运大考,铁路进一步升级了12306系统,将日稳定售票能力提高到20000张;扩大了电子客票的覆盖范围,实现了电子客票在全国高铁线路的基本覆盖;采取预售期外优先集中办理、预售期内预留票额、车站开设专窗等措施,保障学生、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旅客购票;在利用科技改善能力的同时,也保障了弱势群体的利益,这便是铁路的“人性化”。

2020为全面实现小康的一年,经济发展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从走得了到走得好,把一段只是旅途的时间变成充满愉悦心情的一次享受,对铁路的各方面都提出了要求。从刷票进站到刷脸进站,从自主询问到引路机器人,从纸质地图到车站VR全景,从餐车盒饭到座椅点餐,铁路在提高服务体验的路上不断探索。

虽有科技保驾护航,但只有人和人的相处才能体现铁路的温度,每一个坚守在岗位的铁路人用最好的微笑带给旅客最好服务,用最认真的态度保障旅客安心出行,给回家之行一个最好开始,给幸福之旅一个最美的首写。

虽是一面之缘,确是一路同行,服务行业的最高目标便是令服务对象满意,让回家的路上充满欢乐和爱,便是铁路为之奋斗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