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与AI共筑铁路新时代

2020-01-09 09:5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当下,人工智能时代的大门已经开启,智能化的发展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会看”“会听”“会说”“会思考”的智能产品已然家喻户晓。近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到来,也让铁路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智能时代。(1月7日   中国铁路)

“复兴号”与AI同行,取信于民,得益于民。AI其实本质上与互联网、智能手机等科技相差无几,其终极目的都是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加快捷方便。时速350公里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不仅能无线充电、自动调光调温、加热按摩座椅,还能自动驾驶。只需一个按钮,就能实现列车自动加速减速、到站后自动停车和开门等,大大降低了司机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只需一个按钮,就能自动调节温度、灯光、车窗颜色等,人性化设计使旅客的乘坐体验更加舒适;只需一个按钮,就能让座椅进行90至180度调整、360度旋转、加热按摩、冲电,让疲惫的旅客们可以在高铁上感受家一般的放松自在。

“复兴号”与AI同行,助力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座椅采用滑道式安装,可快速拆装,方便坐轮椅的运动员乘坐。此外,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标准配置+奥运配置”的思路,结合中国元素和奥运精神等,为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量身定做了“龙凤呈祥”和“瑞雪迎春”两种外观涂装方案助力冬残奥会。未来,旅客和媒体工作人员还能在车上随时收看奥运直播呢!满满奥运气息,值得期待。

“复兴号”与AI同行,推动铁路智能化发展。铁路智能化发展离不开铁路人勇于突破、创新、拼搏的精神与智慧,将高铁技术与时下大热的人工智能相结合,创造了世界首例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意味着我国高铁领跑全球的优势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高铁”这张名片将更加出彩。

中国铁路与AI同行,共筑铁路新时代!2020年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多的智能“复兴号”列车的诞生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