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免费“专列”点赞

2020-01-08 21:2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京广铁路线上,有一趟广铁集团的8629/8630次绿皮火车,只有两节车厢,却几年如一日,每天一次往返于湖南省郴州市与白石渡镇之间。

本来是为当地铁路职工开通的通勤车,后来为了方便沿线村民,免费开放给村民乘坐,久而久之变成了沿线村民的进城“专列”。

免费“专列”为沿线村民增收减支。沿线大巴车班车车次少,车费贵,且班车的空间较小,不便于村民们放置新鲜的蔬菜瓜果。所以沿线的村民每天依靠这趟列车进城贩卖蔬菜水果,不仅车费省下了,还增加了不少收入。不仅是进城贩卖瓜果蔬菜,也有不少村民依赖这趟列车进城办事采购,便民之余,无形中也促进了沿线村庄与县城的经济发展。

在高铁时代的今天,这趟免费的“专列”显得有点不合时宜,也不符合市场发展规律。但是,正是这样一趟列车,解决了偏远乡村人民生活生产所需;正是这样一趟列车,搭建起了偏远地区与外界沟通的主要桥梁;正是这样一趟列车,承载了偏远地区人民对外面世界的憧憬和美好生活的殷殷期盼。

免费“专列”满载着的不仅是村民和瓜果蔬菜,也满载着为群众所想,解群众所盼的为民情怀。全程免费,坚持运营,风雨不改,是铁路企业的担当与责任。连接外界,穿梭山野,安全到达,是这趟“专列”的任务与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