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服务提质,旅客受益,职工受益

2020-01-08 21: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随着天气一天天变冷,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这场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周期性最长的人类大迁徙中,铁路部门当仁不让地承担起“大哥”的重担,年年都会出台新举措,竭尽所能地让老百姓们能按时回家过年,打造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耳熟能详话不只是喊喊口号,而是一直在有力的执行。看铁路部门的动作,为春运调图、调兵遣将、新线路开通、加开班列,还是电子客票的推广,更有“反向团圆”的思路和“团体包车”的定制服务,都是如何让公众出行的路上幸福指数更高,如何让铁路的服务更有针对性、更显精细化、凸显精准化。

纵观各项举措和行动中,大多是服务于旅客方便于民众的,针对铁路人自己的优待政策却少之又少。在许多工作中,其实能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就很好了,不只是对旅客,对自己人也应该做到更好,“马儿只有吃的饱才会跑的快”嘛!良好的后勤保障是提升战斗力的有力支撑。

笔者此次随西安车班在西安北站星程酒店入住,感受到了星级服务待遇,入住的房间环境整洁干净,卫生间毛巾、洗发水、淋浴露和一些一次性用品都很齐全,让我忍不住的好好洗了个澡,把一天的疲惫都冲洗掉了,在温度适宜的房间睡了一晚又“满血复活”了,早上自助早餐,种类多样、服务很好,职工们都会按时起床就餐,不用再到外面去“觅食”,或干脆多睡一会“省略”了早餐。优质的睡眠、丰富的早餐、良好的服务,让铁路人满满的幸福感,如果每个为职工服务的后勤部门都能有这样的理念,就不愁聚不起来力量、攻克不了难关。

企业要以人为本,也要以事为本。为铁路职工办好事、实事就是聚能量,这是工作效率的保障。职工是企业发展的主力军,是企业的主人,职工工作和生活环境好,工作的积极性和热情就会提高,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就会极大地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就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