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让春运体验更加美好

2020-01-08 21:2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天正

进站旅客表示:现在进站乘车真方便,只需看摄像头,你们就知道我买没票,能不能进站乘车。比起去年排长队,今年方便多了。

春运是全国性的人口大迁徙,近40年来,春运大军从不到1亿人次增长到2019年的近30亿人次,已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年度大戏”,人们对春运的印象在40间从“能回家”无形的转变为了“好回家”。长时间以来,中国铁路一致致力于“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大量高科技产品的应用使广大旅客2020年的春运出行更加方便。扫码订餐,外卖直送至旅客面前;车载WIFI让旅客在旅途中再也不用担心网速慢、流量不够用等问题;12306候补购票系统极大的提高了网络售票能力,使一票不在难求。高铁车站从购票进站上车完全实现了电子化,这也对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电子客票的推广普及带给了旅客无纸化、自助化的便捷出行体验等等。科技化、规范化的出行逐步蔓延到人们的生活中,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随着越来越多高科技的出现,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极大的改变和提高了人民的出行方式和质量。如今,自主刷脸乘车从客运专线上的高铁站延申到了一些既有线上的普速列车站,智能刷脸系统的作用,方便了旅客也提高了客运组织效率。

今年春运,便捷和科技成为了主题。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便民科技将逐步在全路推广,人民群众的出行将更加便利。发展成果将真正做到全民共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