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步履不歇,高铁新年更“走心”

2020-01-08 21:2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1月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宣布,2020年国铁集团将确保投产高铁新线2000公里。国铁集团已在我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4175.8亿元,在贫困和不通铁路地区建成154个无轨站。2020年,新线建设将进一步惠及“贫、老、少、边”地区,响应人民的殷切期盼。

挥别2019,2020新篇章已翻开了扉页。回首一年来的铁建工作,“走心”是高铁的年度关键词。这是在国铁集团年度总结会议上“晒”出的一张“期末成绩单”:

截至201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5.7亿人,同比增长7.7%,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22.9亿人,同比增长14.1%。数据背后,是国铁的心血,是高铁的潜能,是值得期待的新征程。

高铁,是新时代轨迹上最“快”的初心践行者。这位足迹遍布天南海北的行者,为八方人民送去了幸福,深刻地改变了人民的出行方式。漫看往昔历程,高铁无愧于“人民的列车”,它不仅在“一带一路”、“八纵八横”、“长三角铁路网”等大工程上发光,还在集中连片贫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边疆地区发热。

中国高铁,既是中心城市的一抹风景,也是偏远地区的一道希望桥梁,是国家的“好名片”、人民的“老朋友”。自2017年6月26日开行以来,复兴号累计发送旅客5亿人——这“5亿”中有往来合作的团队,但更多的是,在外归乡的游子、出门旅游的“驴友”、“鹊桥相会”的恋人、回家团圆的亲人。河南、陕北、云贵川、苏北.....乃至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高铁的聚光灯正由“京津冀”、“浙沪苏”等中心圈照向那些曾不太起眼的地方,照进每一个人的心房。

宏观上,高铁加速了新时代前进的脚步,微观上,高铁美化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思念的距离缩短了,幸福的旅途延伸了,曾经“寸铁不生”之处,如今遍布高铁的轨迹——2019,不愧初心,2020,高铁“心”程仍未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