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举措”加持春运 提升出行幸福感

2020-01-08 21:1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显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为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十项新举措服务旅客出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央广网)

一年一度大迁徙,是每一个出门在外回家过年的人的生活记忆,也是时代发展的缩影。据预测,今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30亿人次。为满足民众美好出行需求,上海铁路部门加持“十项新举措”,让人感到意外的惊喜,也为2020民众春运出行铺就幸福路。

信息公开利于媒体正面看春运。上海局铁路部门推出十项新举措服务旅客,“扩大运力有效供给、新线并入路网、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适需开行务工专列,首次推出“团体包车”服务、首次实施回空动车组列车票价打折,引导反向过节、加强站区接驳联动,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等方面践行“让旅客走得好”的新理念。充分满足了旅客的“我想知道”和“我要知道”信息渴望,而且,利用微信、短视频平台、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让信息传递更为迅速和广泛,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在破解春运难题、持续发力做出的努力。

换位思考站在顾客角度看春运。旅客购买车票相当于和铁路部门签订运输合同,从车票起点到终点的是旅客购买的需求。从商业经营这一块来讲,铁路部门追求利润最大化本无可厚非,但总是站在旅客利益最大化适时调整经营策略来讲着实少见。从上海铁路部门推出的十项便民措施我们看到,无不都是为广大旅客顺利回家过个好年着想,同时也把铁路方便和快捷的优势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

为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变“走得好”,铁路部门持续在发力,无论是今年高铁动车电子客票实施、春运期间“削峰填谷”票价打折、候补购票、“团体包车”务工专列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售票服务。多样化的服务举措让今年春运更加贴心,从购票到出行等各个方面都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铁路,总会带给了人们更多的惊喜,在春运这场人类群体的大迁徙过程中,我们广大出行旅客通过“十大利民便民措施”感受到寒冬中最暖的一抹柔情。也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绘就这幅惠及百姓民生的春运出行画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