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套路票”套住你的春节回乡路

2020-01-08 17: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在异乡工作的人们早就归心似箭地想着早日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共度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但是归家的路上购票还需理性、机智,切莫上当让“套路票”套住你的回乡路、挡在检票口眼睁睁看着他人上车而自己独唱“凉凉”......

中国青年网一编文章披露,1月2日淮安一位李先生检票过机发现车票刷不过闸机寻求民警帮助,经过民警调查发现李先生在网上购买的“内部票”为假票,另案王先生贪小便宜在网上购买的“六折票”也是假票,警察顺腾摸瓜查到了背后的造假团伙,他们通常都是打着“特价票、内部票”的幌子在网上售卖假票等着被“套路”的鱼儿上钩。

天上不会掉馅饼,也不会这么幸运的砸中我们,稍加思索也会发现这明显不符合市场规律,事出反常必有妖!民航、铁路现在是有推出车票浮动打折,但那是淡季促销,当一样商品供不应求甚至卖断货的时候我们在哪里看过这个时候还有商家进行促销打折活动的?没有坐地起价还是原价照卖那就是良心商家了,铁路首先是一个企业、深究它是国有企业,作为国有企业的特殊身份它承担了许多的公益责任,铁路客票也是多年没有涨过价。但春运它也不会推出什么“六折票”,如果春运这样将车票低价推向市场那么会有更多的人扎堆铁路出行,明显不利于几个交通运输行业有机合理分流,那样铁路春运购票也将会更难。

自古以来贪小便宜吃大亏,购票需理性、出行要机智,千万别以为自己火眼精金能看穿所有的套路轻信网络上的“特价票、内部票”,春运出行到12306、车站售票点、正规代售点购票乘车才是通往回乡之路的王道。(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