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列车—让回家的路不再拥堵

2020-01-08 17:4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来,长三角铁路于2020年春运首次推出的团体包车服务广受社会欢迎,预计春节前将开行17趟团体包车列车,车型包括9趟“G”字头、3趟“D”字头、5趟普速列车,始发地区涉及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去向为成都、贵阳、西安、郑州、阜阳等西南、西北、中原方向,最大单个团体的人数超过1000人。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近年来,铁路不断的发展建设,技术不断提高,线路越来越多,车次也不断增长,高铁、动车的加入更是给力。由以前乘坐火车的漫长岁月,逐渐的变成为现在说走就走的旅程。火车上的服务越来越周到、越来越贴心,让每一位旅客都有一种家的温暖。曾经的铁路,人们心甘情愿排上几天几夜的长队,只为了一张回家的车票,看如今,车票不再一票难求。作为交通主力,铁路部门担起春运责任,不断增加运力、推出接续换乘、完善智能出行、扩围票价优惠,让旅客享受到更贴心的服务。铁路部门适时推出“定制列车”让归家的路,不在拥堵。

优质服务必须做到急民所急,想民所想。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交通服务设施,能根据务工人员的需求,提供主动、精准的服务,不仅释放了满满的诚意,还体现了国家对外来的大城市建设者的尊重和感谢,对务工人员辛勤付出是极大肯定和鼓励。“定制列车”是铁路部门无缝对接民众出行需求的一种新探索,打破了长期以来由乘客适应车次的惯性,反过来根据旅客的需求,适应客流运输的变化,增加和调整列车车次,是铁路运营服务理念向旅客为中心转变的积极尝试。

在一趟趟远行的列车中,收获了民意,更暖了人心。为了老百姓幸福生活,或许还需要更多的铁路人的不懈努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