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体包车”定制服务让回家的路变得温馨

2020-01-08 09:3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维雄

什么?团体人数不低于300人就可以包一列火车回家?

近日,长三角铁路首次于2020年春运推出的“团体包车”服务广受社会关注,2020年1月25日前,长三角铁路仍然可以办理春运“团体包车”服务。企事业单位组织的集中返城团体,以及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只要乘同一日期、同一车次,且团体人数不低于 300 人的,可通过相关车站专窗申请“团体包车”定制服务。

8000人,将成为今年春运“团体包车”服务的第一批受益者。“团体包车”服务,提升了旅客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春运回家的路变得温馨。

“团体包车”服务面向在江浙沪地区务工、求学人员,学生、务工人员都是属于社会弱势群体,也是春运人流中主要群体,在包车对象的确定上,可以说是“直击靶心”,弱势群体的幸福感得到提升,社会的幸福感也会更上一层楼。提供定制服务的受理车站包括上海、杭州、宁波、合肥、徐州等多个城市,受理点均衡分布在江浙沪地区,让“包车”含义得到充分的阐述。从“人赶车”到“人包车”,一种“人民铁路为人民”获得感在旅客心中油然而生。春运出行,人多拥挤,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准备年货”。“团体包车”旅客享受团体购票、便捷引导进站、专区候车服务,此番“一条龙”服务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出行安全性,提升了旅客的安全感。

“十三五”规划下,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日渐显著,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精确到出行方面就是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转变。2020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丰收”的一年,春运作为新年初始的一件大事,是检验各项发展成果的好案列。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节点在即,脱贫攻坚战刻不容缓,交通部门作为主力一直在脱贫大舞台上发光发热,2020年春运大潮即将来临,铁路在春运前实行的一系列行动让“走得好”再细化,候补票服务让购票之路“走得正规”;电子客票让安检之路“走得便捷”;“团体包车”定制服务更是让回家之路“走得温馨”,“团体包车”等系列措施有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2020年,这一年对于国家来说意义重大,谈及铁路,这一年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截止到2019年底,铁路建设有序推进,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3.9万公里,其中高铁占3.5万公里;客货运量持续增长,2019年全年中欧班列开行8225列;经营收益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成效明显;劳动生产率和职工工资收入提高。铁路的进步与发展是铁路职工和旅客共同创造的结果,铁路用安全、舒适的服务为旅客营造优质的出行环境,旅客则是用理解来反馈铁路的各项政策。2020年,中国铁路走进了21世纪20年代,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中国铁路“中国标准”将会开拓更大的国外市场,中国高铁“国家名片”将继续领跑世界高铁发展,“中国铁路”式服务也会为服务业开创新概念。

“团体包车”定制服务,受益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展现的是铁路部门更加人性化、更加优质的服务,是“人民铁路为人民”、“为人名服务”理念的实践。以人为本,铁路让出行更温馨,国家让生活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