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场迟到的婚礼,伴京张高铁终得眷属

2020-01-07 23:0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正伟

2019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正式通车,一场迟到四年的婚礼在此刻叩响了幸福的钟声。胡维和肖雅萍同是京张铁路的建设者,两人的婚期为了京张高铁的顺利通车,一再推迟,一推就是四年。随着第一列高铁飞驰而过,他们悬着的心终于沉了下来,彼此对爱人的承诺也到了兑现的时刻。(央视新闻)

不知道有多少对这样的铁路情侣,在奋斗中绽放着青春。往年春运家人团圆的时候,他们与旅客互道着祝福;黄金假日的旅途,他们与旅客传递着温馨;但我们相信,当一趟趟列车飞驰在中国的大地上,他们笑得可能比任何人都美。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的幸福比别人来的晚,但爱永远不会缺席。

京张高铁的顺利通车,是他们两人爱情的记忆,也是结束等待的开始。婚礼推迟,爱情不会晚点。看着婚礼上穿着洁白婚纱的新娘,旁边是身着红色建筑工装的新郎,在此刻看起来却是那样的惬意、和谐。在京张高铁顺利通车的日子,他们站在共同奋战了400多天的八达岭长城站,拍了一张与众不同的婚纱照,圆了彼此的愿望,把幸福定格在这里,定格在飞驰的列车上。

一项伟大的工程的造就,一个伟大事业的成功,人们惊叹其荣光闪耀的时刻,却不一定记得无数普通人在背后的贡献。其实,哪有什么幸福的时代,只因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在感叹生活幸福的时候,全社会应该心怀感恩,用公民义务和公民权利去维护社会公德、社会秩序。中国铁路的发展国人有口皆碑,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中,需要人民的支持、人民的期待,也需要人民的包容、人民的理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