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绘“流动中国”,护航幸福春运路

2020-01-07 22:5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正伟

“一票难买,重金难求”,或许在今时今日将不复再现。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开行达到4816.5对,铁路运输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为2020年春运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基于12月底铁路10余条新线的开通运营,运力资源将得到最大的完善,势必会更好适应2020年春运的出行需求。

铁路调图,调出幸福归家路。铁路多条新线的开通运营,将整体路网区域联系紧密,填补路网区域空白。在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张家口至大同高铁、张家口至乌兰察布段、张家口至崇礼铁路,运行时间大幅缩短;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段,增强了郑州、石家庄、西安、兰州等中原、华北、西北城市至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城市之间通达性;京港高铁南昌至赣州段,郑渝高铁郑州至襄阳段、武汉至十堰,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徐州至盐城铁路、连镇铁路连云港至淮安段,连接成片,区域成群;成都至贵阳高铁,黔江至常德铁路,短途与长途辐合形成极大的出行便利选择。铁路新线建设相继开通,铺就着中国的钢筋脉络,绘就着流动中国的醉美画卷。

铁路调图,调出鱼水民生情。新时代的铁路的发展,时间在见证,历史在刻写,党的领导和人民的支持是中国铁路蓄力发展的根本基础!从几年一图到一季一图,从纸质取票到电子票据,改善人民出行的品质始终是中国铁路的愿景。人民生活离不开铁路,铁路发展舍不去人民,铁路多方面反馈于人民,公益性精准扶贫、带动线路区域投资,拉动当地消费活力,使得人畅其行,货畅其流。一次调图,演绎一张新的发展蓝图,是民声,合民意,为民生。

当列车驶达终点,耳边弥漫乡音时,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幸福,回到了家乡,这就算是真正的过年。一张小小的车票,这头是自己,那头连着家。站在2019年的岁尾回望,这是2019年铁路第四次调图,贴合了民生,体现了民意,彰显出鲜明的人民底色。在新中国成立70华诞之年,中国铁路展现出新时代先行之姿,在推进建设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中国铁路必将在运输领域蓬勃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