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第一趟支南列车来了

2020-01-07 22: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2020年铁路春运即将开启了,今年的春运时间是从2020年1月10日开始至2020年2月18日结束,整个春运期间整整有40天。而在草原铁路上,每年都有这样的一群“侠客”,在万家团圆时候,他们远赴他乡,走着与回家相反的路线,他们就是支南列车乘务员,今年1月5日,草原铁路已发出了首趟支南列车了。

每年的春运是那些支南列车乘务员最忙绿的时候,他们为了不让小伙伴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那些乘务员全力对列车上的风、水、电等各类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整修,大到事关车辆安全的关键部位,小到车门、车窗、卫生间等服务设施,检修人员逐辆整备、逐列验收不放过任何细微之处。不仅如此,他们还采用了“黑科技”加强安全监控,列车配备列尾装置、无线列迪奥、G网手机等网络设备。这些支南列车大部分采用25G、25K型空调列车,为了能够24小时为旅客提供热水以及手机充电服务,还特地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能力以及技能,熟知列车上的每一部分重要组成部分,就为了能够可以随时随地掌握支南列车的运行状态,在今年的这次春运,草原铁路将陆续发出6列支南临客列,11辆客车可满足今年春运期间近30万名旅客的出行需求,也将有47名车辆乘务员踏上支南路,去往广州、上海支援春运,缓解南方旅客的运输压力。

这让在春运路上的南方的小伙伴惊呆了,可能还是会有大部分南方的小伙伴们都没有发现,原来自己回家的列车竟然是来自遥远的大草原,他们精心地做好所有准备,只为给南方的旅客们出行更加地安心,也让旅客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暖心。(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