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体包车”彰显铁路部门服务的主旋律

2020-01-07 22:5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首次于2020年春运推出的“团体包车”服务广受社会欢迎,预计春节前将开行17趟团体包车列车,乘车团体人数逾8000人次,这项新推出的服务举措方便了在江浙沪工作、求学的务工、学生等团体旅客回家过年。(中国青年报2020年1月4日)

临近过春节,相信很多在外务工人员都已经计划着返乡,但一张车票却把他们都难住了,不能随心所欲返回家乡。为了方便在外务工人员、学生春运期间的回家,铁路部门推出“团体包车”服务,让在外务工人员、学生在春运期间能够方便乘车回家。

或问,铁路部门为什么要推出“团体包车”服务。其实铁路部门初心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就是初心的恪守与引领,初心从来未改变。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值越高,对铁路高质量的服务期盼就越迫切。亦因此,铁路部门不断的提升服务质量,从低质量到高质量的转变,把服务做得更好、更到位,旅客的好评就是铁路部门前进的根本动力。

铁路部门推出“团体包车”服务,是窥一斑而见全豹。近几年来,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不断的提高,从细微的方面着手,推出刷脸进站、移动支付、智能导航、自助订餐、电子客票等特色服务,不断满足人性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出行需求。这些充分彰显了铁路部门的主动意识、超前意识,一切为旅客着想,让旅客感到方便和快捷的出行方式。

铁路的服务质量与旅客出行息息相关,只要能让旅客满意的事情,就要不遗余力地推行,改革步伐只有进行时。不论时代怎样变迁,不论社会怎样变化,铁路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没有变。新时代,坚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是对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的回应。(魏焕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