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军礼票,铁路情

2020-01-07 09: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2019年12月31日在钦州东站售票大厅,4名海警战士整齐列队朝着售票员行了一个庄严的军礼,让这个跨年夜格外温暖。(人民铁道)

每年春运对铁路都是一次考验。虽然现在网络购票如此简单,且方便快捷,不过对于在外打工的人而言,他们认为拿到手上的票才是最稳妥的。虽然不会再出现隔天排队购票的情景,但车站排队买票的人依然不少。或许他们是短途乘车、也许是单位统一安排的购票、亦或是他们不清楚春运能提前购票的天数。

他们是保家卫国的战士,她们是服务旅客的铁路人。他们用庄严的军礼回报她们的温暖服务。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到来,春节对于每个中华儿女的意义是可想而知的。不管你在哪儿、不管你多忙都会在年三十这天与家人共度新年。他们是边警战士,他们日日夜夜守护着祖国的边境,守护着国家边境的安全。或许他们几年都不能回去与家人共度新年,所以能安排回家过年对于他们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节前票又如此紧张,他们的需求量又大,所以他们选择在夜晚车站购票旅客不多的时候购票,这透露出人民军队礼让人民的军队情。他们的购票数量大、去往不同地点且多为长途路线,对于售票员而言工作量非常大,他们看着售票员为他们的回家票忙碌着近一个小时,又耽误了售票员的下班时间,他们用军队最庄严的军礼感谢售票员,这彰显了人民军队的感激情。军队都是统一的安排,他们来自全国不同的地方,回家的线路都不相同,且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任务和岗位,所以购票的人民子弟被寄托了战友的回家情。

‘他们的军礼让我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有价值’售票员李颖捷说道。笔者认为这是对所有铁路人的肯定,也是对坚守一线岗位的铁路人的致敬。这是她们的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不是嘴上喊喊,是要落到实处的行动。虽然到了下班时间,可以关闭窗口让他们明天再来,但是他们回家票就可能被你耽误了,他们的工作也许就被你耽误了。只要需要,我相信所有铁路人都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忙。春运车站门前的秩序维护者、冰天雪地的线路扫雪人、狂风暴雨的线路巡线人,无不在为了旅客服务。为了旅客能安全回家,为了列车安全运行,铁路人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点点滴滴无不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情。

军礼是军队士兵为表达对他人的敬意的时候才会使用礼节。海警战士整齐列队朝着售票员敬军礼,表达了他们对于帮忙购票售票员的感激,这表现了人民子弟的涵养,也彰显出铁路人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田梦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