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提升春运出行体验

2020-01-07 09:3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梦瑶

2020年春运火车票于12月12日开始发售,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大战已然拉开了序幕。今天起,学生流开启回家的旅途,12306已出售客票超过3亿张。

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包括了铁路各方面服务的进步。2020年一种新的验票方式“电子客票”助力春运,旅客购票无须换取纸质票,旅客进出站均可通过电子客票验证,验票设备自动识读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信息。旅客将身份证放置在验证区域后,目视刷脸摄像头不到三秒,即可通关。还可以凭12306手机APP购买的电子客票生成动态二维码,在车站自动检票机,扫码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通过12306手机App和网站购买电子客票时,旅客所乘坐列车的日期、车次、车厢、座位号等都会同步在“我的行程”中显示查询,旅客到达车站检票时只需要刷身份证即可,无需进行任何多余的操作,上车后,根据手机上的购票记录对号入座即可。而自动售(取)票机更多的是为旅客提供打印购票信息单或者打印报销凭证使用。其中提醒大家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不作为有效的乘车凭证。

历年来春运买票都是一件大事,在外奔波了一年的人们,在这个大团圆的节日要能早尽早赶赴回家,等候在家里翘首以盼的亲人,是旅客急切奔赴回家的动力。与家人期盼团圆的心情焦灼万分,使大家早早的在购票厅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候买票以及取票。回想起水泄不通挨肩擦背的购票场面,那是十分的耗费时间和心力。

当然完成买到票这个大任务还不算成功,在路途上,旅客因一张小小的车票引发的事情可真不少。过年回家免不了大包小包,熙熙攘攘的人群拥挤,一张轻薄的小车票丢失了,耽误旅客的行程,挂失补办在春运大军中着实不便。更可怕的是旅客的血汗钱买来张寄托着希望的假票,这打击就变成打破希望的暴击了。

相比旧的购票方式,在现代生活的发展需求下,新购票方式的出现,一方面免除了浩浩荡荡的排队人工购票及取票验票的繁琐程序,另一方面也将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的彻底解决,大大的节省了路途上时间,满足旅客归心似箭的心情,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

“电子客票”的出现,让旅客远行更加方便,顺利畅通的到达目的地,拥有更好的乘车体验。(王梦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