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回家路走得快,配套服务别掉队

2020-01-07 09: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还有几天的时间,我们即将迎来“魔鬼”——春运。春运最大的特点是什么?人从众。在外奔波了一年的我们,即将拎着大包小包,欢喜地踏上回家的火车。

   如何让回家路走得快,电子客票。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召开工作会议,表示2020年全国高铁将实现全面电子客票化。电子客票方便省时,环保安全。尤其是春运期间,电子客票对缓解售票窗口压力,提高闸机通过效率具有巨大的帮助。这个春运我们要让电子客票这个新鲜事物大放异彩,让上亿的旅客享受到电子客票的红利。

     如何让回家路走得快,志愿者。每年春运,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或穿着“黄马甲”,或穿着“红马甲”,他们热情,有耐心,有文化,他们穿梭在火车站,为旅客提供帮助,为铁路工作人员减缓压力。他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将爱和奉献送到车站各个角落。流动的“马甲”们让旅客回家路走的快,让回家路更温暖。

      如何让回家路走得快,12306。为满足旅客春运购票需求,12306的工程师们“薅”光了头发,12306系统每天的稳定售票能力从1500万张提高到2000万张。今年12306最大的变化就是候补购票服务已覆盖所有车次。还没买到票的小伙伴们,不要灰心,赶快添加候补购票吧。

      如何让回家路走得快,站车服务。为迎接春运的高客流,车站、列车做足了准备。如开放刷脸进站,加强乘降引导,为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手机订餐,完善哺乳室等等便民服务措施。做好站车服务,不仅仅是铁路人的本职工作,更是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的绝佳途径。改变因需而动,民之所望,是企之所向,把握旅客想法才能将服务做得更好。

     春运是场硬仗,这场硬仗,不仅需要铁路人的恪尽职守,还需要我们旅客的积极配合。让回家路走得快,配套服务别掉队。服务跟得上,匹配时代发展,满足旅客需求,才能让中国铁路更得人心。(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