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回首2019年,铁路奏响“三部曲”向时代致敬!

2020-01-06 22:5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时间如同奔腾大江大河,势不可挡,周而复始,驰而不息。2019年已挥手告别,2020年已纷至沓来。再回首2019年,铁路走在时代前列,迈出铿锵步伐,奏响“三部曲”,向时代致敬!

改革是前奏曲。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改革激活铁路发展的内生动力,为人员流动带来源头活水,为铁路发展积蓄前进动能。曾几何时,政企不分,机构臃肿,管理混乱,人员流动性较弱,负债累累等,让“铁老大”饱受社会各界诟玻回首2019年,铁路京沪高铁上市、国铁集团挂牌成立、铁路机构改革、工种大调整、票价执行差异化定价等等,都是铁路刀刃向内,大刀阔斧实施铁路改革,积极发挥市场调节资源配置的杠杆,为铁路市场化探索出一条新路子。铁路改革不仅助力改善民生,更加速铁路企业升级转型的步伐,实现从传统国企向管理先进的现代化企业蜕变。改革持续发力,奏响铁路发展的“前奏曲”。

发展是进行曲。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再回首2019年,成绩可喜可贺,催人奋进,我国铁路营业里程新增8000公里,背后凝聚了无数铁路人的心血。路通财通。新线开通,结束了老区不通高铁的尴尬处境,助力老区红色旅游兴旺发达,带动老区经济的腾飞,一条条新线是民生线,更是致富线;81对慢火车穿行在大山深处,便捷百姓出行,助力百姓脱贫。诚然,伴随着路网越织越密,营业里程越来越大,运力越来越强,百姓出行步子越迈越大,“钱袋子”越来越鼓,好日子越过越红火。未来发展任重道远,发展依然是铁路砥砺向前的“进行曲”。

整治是协奏曲。祸患长积于忽微,事故出于麻痹大意。因此安全生产须警钟长鸣,犹如发条,一刻也不能松懈。无论是高铁线路大整治,还是雷霆出击端掉制假售假窝点,都是祛除社会安全运行的“毒瘤”,避免“病毒”侵入,保证社会“肌体”大畅通,让旅客出行安全、顺畅、温馨。时值春运,务工流、学生流交织,人潮涌动。如果没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很难保证春运“人口大迁徙”顺利完成。安全整治在路上,温馨出行更可期。安全整治奏响旅客出行的“协奏曲”。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再回首2019年,我们满心欢喜;踏上2020全新征程,我们初心弥坚,豪情满怀。让我们万众一心加油干,携手合作书写铁路发展新篇章!(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